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庄国泰参加嘉峪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把两会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 推动实现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宏伟目标

 2023/01/16/ 08:1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庄国泰参加嘉峪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把两会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 推动实现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宏伟目标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党组书记庄国泰今天下午来到他所在的嘉峪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把省两会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齐心协力,真抓实干,追赶进位,推动实现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宏伟目标。

  庄国泰说,我完全赞同任振鹤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站位高、思路清、落点实、措施准,讲成绩实事求是、谈发展抓住了主要矛盾、定目标稳中有进,是一份求真务实、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现了坚定的政治站位。报告充分肯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五年来,全省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生态治理大见成效,经济总量上了万亿新台阶,财政收入突破千亿,综合经济实力实现较大跃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奠定了坚实基础,增强了加快发展的信心。报告明确新部署,提出的破解“三个不平衡”找准了问题所在,提出的迈上“五个新台阶”,强化“四个主引擎”,做好“九个聚力”的奋斗目标和思路举措,体现了省政府驾驭经济社会发展的智慧能力和干劲。报告树立新状态,提出建设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和廉洁政府,用改革的方法处理矛盾,用发展的策略解决问题,从转变政府职能入手,从政府自身建设做起,彰显了真抓实干的决心。

  庄国泰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关键之年。希望嘉峪关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成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典范和标兵。希望嘉峪关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成为转化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典范和标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