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两会快评】牵住“牛鼻子” 赋能新发展

 2023/01/17/ 08:13 来源:新甘肃 张海燕

  【两会快评】

  牵住“牛鼻子” 赋能新发展

  张海燕

  “科技创新驱动迈上新台阶”“始终把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深化科技创新驱动”……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科技创新被反复提及,科技创新对甘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察势者明,趋势者智”。当前我省正处在蓄势待发、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核心驱动力是科技创新,首要突破口也在科技创新。甘肃科技资源相对丰富,综合科技创新水平保持在全国第二梯队。牢牢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依靠科技创新催生发展新动能、塑造发展新优势,推动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是我省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推进科技创新发展要在强科技行动的牵引下抓主抓重、靶向施策,奋力攻坚拔寨、精准突破。推动兰白自创区和兰白试验区提质增效,支持兰州科学城建设。积极争取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我省重组布局。启动高新区、农业科技园区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行动。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梯次培育计划,构建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推进科技人才评价工作,加大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力度。只有多措并举,多向发力,才能全面激活科技创新的“一江春水”。

  “抓科技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充分释放全社会创新创造潜力,奋力建设创新型甘肃,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动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