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昌市直机关工委推动家风建设

 2023/01/17/ 08:57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周润文

金昌市直机关工委推动家风建设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 周润文)为进一步加大家风故事宣传力度,推动机关作风向善向好,近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和派出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编印了《家风故事》一书,并赠送有关单位和个人,以供学习交流。

  家风,是世代相传的规矩和祖训,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现代传承,是滋养党员干部作风的土壤。2022年,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和派出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把加强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作为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活动的有效载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市直机关开展了清廉机关建设“十个一”系列活动,并于6月至9月举办了家风家训征文,从敬祖、孝悌、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等多个领域,以及治学交友、待人接物、婚姻家庭、教育子女等多个层面,推进好家风进机关,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讲纪律、守规矩、倡廉洁、重家风,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

  征文活动开展以来,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围绕“家风故事、家规家训”,撰写了150篇家风故事、91条家规家训,经组织评审,最后确定最美家风故事67篇,家规家训38条。为进一步深化征文活动效果,讲好家风故事,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和派出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将最美家风故事集结成册,赠发给市委直属机关工委73个基层党组织和作者本人,以供学习交流,让良好家风的滋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成为一种生活乐趣,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自觉意识和行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