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提振消费信心 满足节日需求 嘉峪关市峪泉镇迎来首届“年货节”

 2023/01/17/ 15:52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郭振兴 赵嘉琪 李巍

提振消费信心 满足节日需求

峪泉镇迎来首届“年货节”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融媒体中心记者郭振兴 赵嘉琪 李巍)最美人间“烟火气”,红红火火“赶年集”。1月14日,峪泉镇在嘉峪关市农特产品展销中心迎来首届迎新春年货节。我市许多农特产品纷纷“亮相”,吸引周边村民及市民前来购年货、品美食,年味儿扑面而来。

  记者看到,年货节现场热闹喜庆、年货琳琅满目,各类展架上,春联鞭炮、糖果熟食、农特产品、小百货应有尽有,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越来越浓。

  据了解,本次年货节由峪泉镇党委、峪泉镇政府主办,从1月14日一直持续到1月19日,为期6天。年货节主要以现场展销我市农特产品为主,同时兼顾方便群众购买各类优质年货,让老百姓就近体验一站式购齐年货新模式。

  “今天我带着孩子来参加年货节,发现吃的、喝的、玩的都有,挺齐全,感觉年味非常浓。”嘉峪关村一组村民杨娟说:“年货节上商品很丰富,既能感受浓浓年味,又能方便村民就近置办年货,我认为年货节举办得非常好。”

  展销的农特产品不但种类繁多,而且价格也实惠。前来购物的市民双手拿满年货“战利品”,参加展销的商户更是乐开了花。

  嘉峪关村二组村民蔺晶经营一家农家乐。展销会上,他拿出自家的招牌菜烤全羊、卤制驴肉等熟食进行售卖。蔺晶告诉记者,他家的特色农家美食,在年货节上能如此深受群众喜爱,他万万没有想到。蔺晶表示,政府通过年货节的形式,为大家搭建农特产品销售的平台,不仅增加了大家的收入,也让嘉峪关的农特产品被更多人知晓和了解,这对发展乡村文化旅游产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年货在中国老百姓心中占据很重要的位置。峪泉镇紧抓春节节前消费旺季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活跃市场氛围,释放消费潜力。据悉,年货节期间,该镇还举办社火锣鼓、文艺表演、写对联送祝福等活动。

  峪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伶俐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年货节,进一步宣传推介全市优质农特产品、助力乡村振兴,提振消费信心、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同时,整合全市优质农特产品资源,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努力打造嘉峪关市农产品品牌,使三镇的农产品叫得更响、销得更远、卖得更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