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第五届“畅享兰州·乐购金城”促消费活动渐入佳境 兰州市各大商超迎来年货采购高峰

 2023/01/16/ 08:4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刘蔚霞 赵文瑞 李莉

第五届“畅享兰州·乐购金城”促消费活动渐入佳境

我市各大商超迎来年货采购高峰

建兰路步行街年货节

兰州中心4周年店庆

玉泉山庄年货节

  小年已至,春节不远。刚刚过去的周六,恰逢小年,兰州人开启了“买买买”模式,添新衣、换家电、备年货……我市各大商超在周末迎来年货采购高峰。为激活节日消费,市商务局引导各大商业综合体、大型商场、综合超市,针对双节传统消费高峰,结合商超店庆、年终大促、新年狂欢等促销活动,组织开展覆盖全市重点商超的“迎新跨年欢乐购”活动,提升消费体验,丰富节日消费场景,打造节日网红消费地。随着春节迈着轻盈的脚步款款而来,由兰州市商务局主办的第五届“畅享兰州·乐购金城”迎新跨年欢乐购促消费活动渐入佳境。

  商超促销多 客流已回归

  “腊月二十三,小年福连天!所求皆如愿,所愿都实现!”上周六,以兰州中心为核心,西太华商厦、建兰路步行街为辐射的西站商圈人气依旧很旺。建兰路步行街长长的年货大街上,摆满了各类新春挂饰、糖果干果、水果礼盒等年货热销商品。虽然室外的气温降到了零下十几度,但每个摊点前选购的顾客都不少。商场里,购买新衣新妆的顾客明显更多。

  在兰州中心一楼的优衣库卖场,上午11时,试衣间门口的顾客就排起了队,服务区四五台自助收银机同时工作,增加了客流结单的速度。MAC、NARS、植村秀等人气彩妆专柜内都有很多爱美的女性在挑选商品。专柜也应景地做了新年场景布置,在最吸睛的位置摆放了新春流行的口红、腮红色号和自家的人气商品。“恭喜杰克琼斯半月销售额突破100万元,西北第一。”1月15日,兰州中心总经理王晓彬在朋友圈发了一张喜报,用数据为品牌站台。

  “今天的吾悦广场,简直人山人海。”周六,和家人在安宁的新晋人气商场——吾悦广场逛了半天后,市民丁女士向朋友感慨,“安宁的商业人气也不容小觑。”赶在新年来临前的最后一个周末,丁女士给孩子备好了春节新装。

  寒潮来袭 市民添新衣

  伴随着近日的寒潮来袭,市民添新衣成为刚需。在国芳百货、王府井百货,试穿羽绒服的顾客明显增多,“有没有更长一些的”“这是鹅绒还是鸭绒”“打折和买赠哪个更划算”……针对顾客的问题,导购一一回答,并逐一拿出来让顾客试穿,尽可能满足顾客的需求。国芳百货一楼中厅的雅戈尔专卖店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队。王府井百货各首饰专柜门庭若市,生肖兔成为春节前的爆款。

  走进杉杉奥特莱斯,各品牌店内均推出折上折优惠促销。“从元旦假期开始,基本每天店内的顾客都满员,多个款式的商品已经断货。”在一家运动品牌店内,工作人员一会忙着为顾客查找指定商品,一会又忙着跑去为另一位顾客介绍商品价格,没有半点歇息。记者注意到,一些运动品牌的最大优惠力度为3件5折,部分商品更是低至79元,个别童装品牌服饰全场1.9折起。

  除各品牌自己推出的优惠促销外,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还推出了单张购物发票满888元获抽奖一次、满1776元抽奖两次的活动,获奖可得电视机、品牌箱包等礼品。

  天气降温 家电“升温”

  “这两天降温,家里太冷了,赶紧装个空调。”“大人还行,孩子受不了,买个电暖升升温。”突如其来的降温也让部分家庭对取暖家电的需求增加。周天,记者在苏宁易购金运店看到,买空调、暖风机、油汀、小太阳等采暖电器的顾客络绎不绝。主要品牌有美的、先锋、艾美特、海尔等。

  “苏宁易购疫情之后迅速复工复产,元旦跨年期间迎来了疫情后的首个小高峰,刚刚过去的小年又是一个客流高峰。”甘青宁苏宁易购总经理陈昌海表示,目前甘肃苏宁易购各门店已全面开展促消费活动,消费者进店可享受家电消费券补贴+绿色家电以旧换新健康升级补贴+银行补贴,并且年货节还推出了品牌家电5折起、买家电送家电清洗大礼包等补贴政策,使得门店客流和销售都在快速恢复,亮眼的数据也提振了入驻品牌的信心。

  另外,多品类家电可以参与“以旧换新”活动。顾客到苏宁易购门店购买家电,最高可享受1500元的换新补贴。据统计,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3日跨年迎新期间,苏宁易购以旧换新销售转化额为87.3万,收旧90台,同期转化额为19.4万,收旧31台,销售转化额同比上升350%,收旧台数提升190.3%。

  “从消费者购买的选择来看,从冰箱的自循环、除菌技术、智慧健康管理,到洗烘机的抗菌门封、除菌洗、自清洁,以及空调的新风循环、全效净化、紫外线杀菌等等,目前消费者对家电的感知,已经回归到产品的核心功能品质和绿色健康属性。”陈昌海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蔚霞 赵文瑞 李莉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