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十个县区入选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

 2023/01/18/ 09: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燕茹

甘肃十个县区入选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燕茹)近日,中国科协公布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单位名单,甘肃10个县(市、区)入选,分别是金昌市金川区、白银市靖远县、张掖市甘州区、张掖市临泽县、张掖市山丹县、平凉市崇信县、酒泉市肃州区、酒泉市瓜州县、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

  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认定工作由中国科协组织实施,旨在显著提升基层科普工作能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贯彻落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据中国科协要求,创建期内,我省各创建单位将对照《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标准》,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树典型,不断提升基层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加强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家精神在县域的宣传,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省市科协将加强对已创建单位示范县区的业务指导、支持,充分发挥创建单位的科普示范引领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