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张掖市3家单位入选全国首批科普教育基地

 2022/12/05/ 09:37 来源:张掖日报 张柯谐

张掖市3家单位入选全国首批科普教育基地

  每日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11月29日,中国科协发布《关于命名2021—2025年第一批补充认定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决定》,甘肃17家单位上榜,我市高台县科技馆、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张掖市林业科学研究院3家单位榜上有名。加上年初认定的张掖国家地质公园和张掖湿地博物馆,我市共有5家单位入选2021至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中国科协为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科普工作积极性,发挥社会科普资源作用,推进科普工作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而设置的专业化教育基地,是由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农业、安全、自然资源、旅游等领域机构兴办,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分为科技场馆类、教育科研与重大工程类、“三农”类、企业类、自然资源类以及其他类6大类。

  近年来,市科协持续强化“四服务”职能,狠抓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创新工作理念,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提升全市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和管理水平,积极培育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大力夯实基层科普阵地建设,提升社会化科普工作能力,将更多的科普元素向基地聚集,打造形成了一批科普、旅游、文化深度融合的特色科普教育基地。至目前,共争创全国科普示范县4个,全国科普教育基地5个,甘肃省科普教育基地7个。 (张柯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