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3/01/19/ 08: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3年1月18日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3年1月14日至18日在兰州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中共甘肃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是一次团结民主、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开幕大会上作了讲话,对十二届省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十三届省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期间,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胡昌升,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和省党政军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并参加专题协商议政会和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改革良策,共谋发展大计。会议听取和讨论任振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报告表示赞同并给予高度评价;讨论并赞同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会议审议批准欧阳坚同志代表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陈青同志代表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全体委员聚焦发展大事、改革要事、民生实事,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广大委员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责任担当。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我省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极其重要的五年。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纲”和“魂”,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负重自强、顽强拼搏,积极应对严峻复杂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呈现出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生态治理大见成效、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风政风民风昂扬向上的良好局面,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委员们对过去五年我省取得的成就倍感自豪,对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满怀信心。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省政协履职步伐更加稳健、成果更为丰硕的五年。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及其常委会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甘肃省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民之盼者”、“责之重者”,积极为改革建真言、为民生献良策、为发展聚共识,谱写了甘肃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认为,中共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甘肃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作出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决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三届省政协的届首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省政协要聚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实施“四强”行动,就推动转型升级、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协商、民主监督,为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躬身为民,把人民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作为履职尽责的着力点,就教育、医疗、卫生、就业、社会保障等民生关切,深度调研协商,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把团结民主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全过程,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团结联谊工作的方法载体,密切与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联系,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旗帜下。要以改革思维创新履职方式,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经常性工作,探索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专委会基础性作用的有效做法,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甘肃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踔厉奋发、实干笃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团结奋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