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节假期 甘肃省实现旅游收入55亿元

 2023/01/28/ 17: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宇晨)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春节假期期间,全省各地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共接待游客10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5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5%和31%。 

  据悉,春节期间,全省文化旅游系统围绕“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主题,通过举办“玉兔迎新春·文旅过大年”、我的“悦”读生活红色经典朗读等群众文化活动,在全省征集选拔优秀群众文艺节目开展全省乡村“村晚”线上示范性展演。全省各地分级、分时段节点举办各具地域特色的百姓大舞台、线上“村晚”、戏曲进乡村、赏年画、猜灯谜、社火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遍地开花,营造出浓浓年味。经典舞剧《丝路花雨》登上国家大剧院新春演出季,向首都各界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全省各级各类博物馆围绕“兔年新春”节日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社会教育活动、贺岁展览、线上直播互动等主题活动800余项。全省各级文旅部门及非遗保护机构组织参与2023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线上线下系列活动,以各类年俗活动和形式多样的非遗宣传、展示、体验交流活动,推动非遗进一步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中。同时,全省各级文化旅游部门进一步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服务品质,促进假日文旅消费,整合推出15条冬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以及3个系列41项冰雪旅游活动,将乡村旅游与民俗文化、冰雪运动等融为一体,以乡村旅游、冰雪旅游活动率先激活冬春旅游市场。

  此外,我省“自然创想 艺术宝库深度游”“松鸣冰雪 民族乡村风情游”“陇上名胜 黄河民宿假日游”“撒欢沙漠 玩转温泉家庭游”“遗世珍宝 裕固风情体验游”5项旅游产品,获得文化和旅游部“乡村四时好风光——瑞雪红梅 欢喜过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重点推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