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春开新局 陇原新气象】在兰州的你 参与这个3000万元的“项目”了吗?

 2023/01/30/ 11: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宇晨 王梓懿 李萍 实习生 白枫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宇晨 王梓懿 李萍 实习生 白枫

  兔年的春节档影片,可谓是“神仙打架”——既有契合春节档合家欢观影需求的喜剧、动画类型,同时涵盖了悬疑、科幻、谍战、历史等更多元的题材,充分满足了春节档期观众的细分观影需求。据猫眼专业版APP显示,自除夕开始(1月21日)起,截至大年初八(1月29日)17时,全国总票房突破79亿元。其中,兰州市场“贡献”突破3000万元,电影春节档实现“大丰收”。

  1月29日,走进兰州市的各大影城,可以看到久违的热闹景象:顾客或依次排队取票;或购买观影小食,等待着香气扑鼻的爆米花;或坐在休息区,讨论电影的精彩瞬间……

  在兰州中心IMAX空间站影城,依旧有很多市民“抓住”春节的尾巴,同家人、朋友一起前来观影,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一段美好时光。

  “我是一名‘资深’科幻片爱好者,今天爸爸带我和妹妹一起来这里看电影《流浪地球》,为自己喜欢的电影打‘call’。”“小影迷”景薪然牵着妹妹笑着告诉记者。

  电影春节档的火热,与线下消费“烟火气”逐步回归密不可分。在春节氛围的加持下,兰州市各大影院与商场互相引流,电影市场与线下商业复苏回暖同频共振,形成了人气旺、市场暖、消费热的良好氛围。同时,电影院也推出相关优惠活动,吸引更多的市民前来观影。

  “相较于去年同期,大年初一当日客流量达到了6200人次;春节假期总人次达到3.5万人次,观影人数也呈现一个稳步增长趋势,市场回暖迹象良好。”兰州中心IMAX空间站影城店长司挺说,“同时,我们还通过增加互联网线上团购等方式,让顾客尽可能享受优惠、得到实惠。”

  此外,兰州市其他各家电影院也是年味满满。在位于城关区张掖路的太平洋影城里,除了独具特色的海报宣传片,具有春节寓意的福字、灯饰等节日元素的装饰也为这个春节增添了不少色彩,让大家在观影之余,还可以在年味十足、仪式感满满的氛围里,快乐再加倍。

  周浩轩和孙晓雨是一对年轻的情侣,趁着寒假,专门携手前来观看电影《满江红》。“这两天电影市场‘火爆’,所以我们提前一天就通过网络平台下单订票,选择好‘最佳’观影位置,一睹这部精彩的影片。”周浩轩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