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春开新局 陇原新气象】消费市场强复苏 “玉兔”送来开门红

 2023/01/29/ 17: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王梓懿 王宇晨 实习生白枫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 王梓懿 王宇晨 实习生白枫

  1月28日,大年初七。虽然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兰州消费市场丰富的促销活动仍在继续,广大市民的新春欢乐也仍在延续。兔年开工第一天,记者走访了兰州市多家商超、市场和综合体,发现假期里除了走亲访友、出门旅行,去商超“吃吃吃、逛逛逛、买买买”也成为了不少市民的首选。

  下午3时30分,伴着欢快的音乐,兰州中心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红色的福字、漂亮的彩灯、惟妙惟肖的兔年装饰、随处可见的促销标语,还有特色的美味吸引了大量的顾客前来消费。

  还没有到饭点,兰州中心5楼上井精致料理店内已有不少顾客就座,准备用餐,店外还有不少食客在排队等待。顾客赵旭峰一家三口也早早就到了店内,“最近各个商场人都很多,不想排队,就要避开高峰期。”

  随着疫情政策的调整,今年的春节,兰州一部分的“年味”似乎就浓缩在各大商场的“年货盛宴”中。“从年三十开始,兰州中心就在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中开启了‘人从众叕’模式。”上井精致料理店长曹宏说,春节假期期间,店内的人流量和营业额每天都在逐步增长,完全超出了预期目标,“随着客流量的逐渐回暖,我相信店里生意会慢慢好起来。”

  据兰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餐饮消费持续回温,不少餐饮企业丰富消费形态,通过主题新品、特色营销、回馈消费者活动,在堂食、外送、新零售等领域,发挥线上和线下的资源优势,充分活跃消费市场。

  同时,兰州市各大型商场、超市抢抓春节传统节日和黄金周消费契机,围绕服装服饰、黄金珠宝、节日礼品等热销商品,集中推出丰富多彩的让利、返利、打折、满赠等促销活动,拉动节日市场消费。

  “今年春节假期期间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有一个大幅增长,从数据来看,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9%。”兰州中心中国黄金店店长蒋长转说,今年购买黄金的消费者类型以家庭和准备结婚的年轻人为主,家庭式消费也逐步成为节假日期间消费的主流。

  记者在店内看到,与兔年文化有关的贺岁饰品被摆在店内最显眼的位置,有不少顾客正在该位置前挑选喜爱的“兔子”饰品类型。蒋长转说,“每年春节,生肖元素都会带动黄金饰品,今年也很火热,很多消费者进门就找带有‘兔子’的饰品。”

  春节期间,除了吃吃喝喝,购买服装、黄金等,购买美妆产品也成为很多年轻人的选择。

  “这个口红色号和您的皮肤很搭,涂上很有过年氛围。”“这款气垫是我们兔年的热款产品,妆效很细腻的。”在兰州中心兰蔻化妆品店内,工作人员朱晶和同事们正在招呼着顾客们挑选各类化妆品。

  据朱晶介绍,为了迎接春节到来,店内也是推出了系列优惠活动,部分产品打折力度在4折到4.5折之间,“大家对今年这个春节,很期待、很重视,所以我们店里客流量从年前开始就有了一个大幅的增长。”

  呵护城市“烟火气”,升腾百姓“幸福感”。据了解,为了展现新春勃勃生机,兰州中心也做了提前准备。据兰州中心总经理王晓彬介绍,今年春节,兰州中心在场景打造、活动投资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同时还推出各项优惠,如消费者就餐就可以享受5.8折优惠、购买部分产品可以享受5折优惠等。

  “前期充分的准备,实现了我们春节假期期间的预期目标。”王晓彬说,今年春节期间对比去年同期销售额增长了15%以上,客流量增长了50%,消费者的信心和我们商场入驻客户的信心都在逐步恢复。

  兰州市商务局监测,春节期间前四天,兰州15家大型商场实现销售额共约1.5亿元。同时,在春节期间,餐饮、住宿行业加快回暖,客流逐步回升,家庭聚餐、亲友聚会成为消费主力,火锅、烤肉、中餐等正餐需求强劲,为城市经济复苏,营造了新春新气象,增添了色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