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组织书记专访】发挥绿色生态优势 推动“红色两当”高质量发展——访两当县委书记郭省军

 2023/02/01/ 08: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陈多

【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组织书记专访】

发挥绿色生态优势 推动“红色两当”高质量发展

——访两当县委书记郭省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两当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人民为中心,以‘三新一高’为主线,立足‘农业优先型’和‘文旅赋能型’县域经济发展定位,坚持发挥优势和补齐短板并重、提高质量和扩大总量并重、经济发展和生态安全并重,抓项目、兴产业、促招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做好生态产业、全域旅游、美丽两当、红色福地‘四篇文章’,加快建设全市乃至全省的乡村振兴示范区、生态文明样板区、城乡统筹先行区、全域旅游品质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近日,两当县委书记郭省军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一是着力发展生态产业。从生态功能区的实际出发,在保护的前提下开发,在开发中更好地保护,加快发展生态农业、生态工业和生态服务业,努力形成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相互补益、互促共进的新格局。长效产业实施“双百千万”工程,通过双向覆盖核桃和花椒,实现全县核桃花椒人均各百株、总量超千万株,打造农民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速效产业大力发展食用菌、中华蜂、生态放养鸡、中药材“三养一药”优势产业,大力推广“地下有药、地上有果、林中有鸡、空中有蜂、棚中有菇、水中有鱼、四季有花、村里有客”的“八有”山地立体农业新模式,推动农业特色产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走好长短结合、优势互补、立体循环的产业发展新路子。

  二是着力推进全域旅游。以生态为底色,以文化为灵魂,结合乡村建设行动,改善人居环境,种植蜜源植物,建设美丽乡村,形成满眼翠绿、遍地鲜花、处处有景致、村村有特色、户户能待客的全域旅游新格局,大力营造“人人都是形象大使、全域旅游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巩固提升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成果,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

  三是着力扮靓美丽两当。立足良好生态环境优势,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用心呵护蓝天碧水净土,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山川更美。依托山水脉络和独特风光,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打造山水园林之城、红色传承之城、立体通透之城、健康养生之城。巩固提升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第六批“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创建成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四是着力建设红色福地。用心保护好红色资源,挖掘红色内涵,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凝聚万众一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红色两当建成全县人民安居乐业、充满活力的幸福家园。巩固提升全省最具人居环境竞争力县创建成果,建设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红色福地”“长寿之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