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组织书记专访】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美丽富民崭新篇章——访康县县委书记张书怀

 2023/02/03/ 0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陈多

【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组织书记专访】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美丽富民崭新篇章

——访康县县委书记张书怀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康县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贯彻省、市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紧密联系县情实际,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走好乡村整体美、城镇精致美、产业品质美、山水自然美、社会真善美的美丽富民之路。”近日,康县县委书记张书怀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一是坚持生态立县不动摇,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提升。始终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首位,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大气、水、土壤、森林覆盖率等环境指标位居全国前列,生态系统持续优化、整体功能持续提升,生态产品供给能力显著提高,力争早日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

  二是深化“三个共同”促振兴机制创新,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立足全域美丽乡村,持续深入开展以共同管理、共同提高、共同发展为主题的“三个共同”促振兴机制创新活动,让全员成为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的参与者、经营者和受益者,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健全乡村管理机制,引导和推动党员干部群众共同管理村事民事、共同保护公共环境、共同参与乡村建设;建强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文明乡风行动、互助关爱行动、品质提升行动,把群众的“揪心事”变为“暖心事”;建设“小而优”的农业特色产业体系、“小而特”的帮贫带富龙头企业、“小而精”的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健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多措并举增加群众收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逐步促进共同富裕。

  三是推进城市更新与品质提升,做强县域发展龙头。抢抓机遇,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优化城市空间和建筑布局,提升城市品质形象。建立权责统一、分片区建设机制,系统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补短板式改造,完善学校、“口袋公园”、停车场、公共绿地、文化节点、文旅商街等城市配套设施,努力把康县建设成为“农旅商养体”叠加耦合的公园城市。

  四是优化文旅产业发展布局,倾力打造“文旅名县”。围绕“文旅赋能型”县域发展定位,以美丽乡村为依托,以乡村旅游为基础,委托专业团队编制康县全域旅游目的地总体规划,促进“乡村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提升。做足“北山南水”文章,以“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永久性会址为中心,建设青龙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加快推进多功能服务中心、茶马驿站、福坝古民居博览园、星空帐篷营地、云端图书馆等项目进度,打造网红文艺之山、运动康养之山、休闲度假之山。积极融入陇南南部山区乡村振兴茶旅融合康养休闲产业带,依托梅园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阳坝亚热带植物生态园,加快董小峪山泉水项目建设,启动田坝水上世界露天浴场项目,打造阳坝文旅康养示范区,让“青龙山”和“阳坝水”成为全域旅游的新引擎、对外宣传的新名片。

  五是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保障水平惠民生。统筹发展教育、医疗、住房等社会事业,持续推行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推广“微心愿”“背包警务”等微治理方式,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平安康县建设,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政治引领、解放思想、汇聚合力、锻造能力、正风肃纪五个保障,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