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成品油年内第二次上调 兰州92号汽油每升涨至7.79元

 2023/02/04/ 07:4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李莉

成品油年内第二次上调

兰州92号汽油每升涨至7.79元

  每日甘肃网2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3日,国家发改委公布,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3年2月3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10元和200元。至此,兰州92号汽油每升涨至7.79元。

  本计价周期内,来自中国石油需求预期增加及国际原油库存增加的消息交织影响下,国际原油呈现震荡走高后回落走势,原油变化率从正值高位回落,对应上调幅度小幅收窄。据卓创资讯测算,2月2日收盘,国内第10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4.98%,对应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分别上调210元和200元,折合升价92号汽油、95号汽油及0号柴油分别上调0.16元、0.17元及0.17元。至此,兰州92号汽油每升涨至7.79元,95号汽油每升涨至8.31元,0号柴油每升涨至7.35元。

  2023年至今,国内成品油市场历经3次调整,其中2次上调,1次下调。本轮成品油零售价格上调政策落实之后,居民消费用油成本增加。以油箱容量在50升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92号汽油较之前多花8元,95号汽油多花8.5元。物流行业,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升的重型卡车为例,在下次调价窗口开启前,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增加301元左右。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王雪琴表示,美联储加息放缓符合市场预期,但全球央行紧缩货币政策不变,依然对国际油价形成利空压制。据卓创数据模型显示,重新计算后的原油变化率负值开端,新一轮限价以下调预期开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