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50岁静宁籍农民工朱彦军获《中国诗词大会》亚军

 2023/02/04/ 08: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田丽媛

50岁静宁籍农民工朱彦军获《中国诗词大会》亚军

  每日甘肃网平凉2月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田丽媛)《2023中国诗词大会》第八季总决赛今晚在 CCTV-1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平凉市静宁县红寺镇魏沟村的50岁农民工朱彦军,从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本季亚军。

  《2023中国诗词大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教育部、国家语委共同推出10场节目,于1月25日大年初四起,在CCTV-1 20时档连续播出。朱彦军在第5场的比赛现场获得本场最佳选手称号。在第9场舞台上,一路过关斩将的他愈发沉稳镇定,以金徽章3枚、个人总积分13分的成绩位列全国六强中的第二名,高分闯入总决赛。最后一场总决赛,朱彦军以5比4的比分夺得亚军。

  “‘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缺一不可,我将继续丰富诗词储备量,拓展诗词知识,同时努力打工挣钱,攒钱带着家人一起‘诗与远方’。”朱彦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他将把诗词的魅力传承下去,带动身边更多人感受中国诗词之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