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教育厅致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2023/02/06/ 08:05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甘肃省教育厅致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每日甘肃网2月6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全省各地各校开学在即,为共同做好开学返校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广大学生身体健康,甘肃省教育厅2月3日发出《致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 做好健康监测。开展体温测量和健康自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不要恐慌,根据病情及时就医,待康复后返校,并及时向学校报告健康状况。家庭同住成员若有感染,应及时做好治疗,尽量避免与学生接触,并做好学生的健康监测。

  ● 保持良好习惯。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清洁消毒等良好习惯,保持规律作息、合理膳食、适当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感染康复后体育锻炼应循序渐进,不宜参加剧烈运动。运动时若出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停止并视情况就医。

  ● 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做到家庭和学校两点一线,路途中科学佩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 共促身心健康。加强对学生的生命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和公民责任教育,配合学校做好相关防疫工作。注意心理疏导,缓解焦虑情绪,热爱生命、崇尚科学,不断增强心理“免疫力”。

  ● 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降低重症和死亡发生率的有效手段。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和家庭成员,建议就近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和加强免疫接种,提升自身免疫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