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宁县:工厂建在家门口 务工顾家两不误

 2023/02/06/ 21:1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李建强
群众正在甘肃凯晟源科技公司乡村就业工厂生产车间务工2.jpg

群众正在甘肃凯晟源科技公司乡村就业工厂生产车间务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李建强

  连日来,位于宁县良平镇良平村的甘肃凯晟源科技有限公司乡村就业工厂生产车间,机器快速运转,47岁的张天琴正忙着为制作好的产品粘贴水标。

  “我从2022年2月就到这里务工,每天能收入130元。”张天琴笑着说,在甘肃凯晟源科技有限公司乡村就业工厂上班,收入稳定,还可以照顾家里。

  在甘肃凯晟源科技有限公司乡村就业工厂,像张天琴一样就近务工的群众有110人,人均月工资3400元左右。

  为帮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当地政府积极扶持当地回乡创业人员杨凯创立甘肃凯晟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球拍、自行车、船桨、手机壳等各种碳纤维制品生产、打磨、喷涂、印刷,并依托企业生产线建办起乡村就业工厂,优先吸纳本地富余劳动力进厂务工。

  “大部分群众经过培训后就可以上岗,二期项目建成后,可以新增就业岗位200多个。”杨凯介绍。

  宁县是人口大县,也是劳务大县,每年约有13.6万人外出务工。如何进一步壮大“回归经济”,为县域经济发展聚人气、汇财气?宁县大力扶持各类企业因地制宜建办乡村就业工厂,为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群众提供就近就业岗位。

  宁县将乡镇和村集体闲置土地按有关规定划拨给乡村就业工厂无偿使用,闲置房屋、厂房、废弃的校舍优先提供给乡村就业工厂使用,全力扶持企业建办乡村就业工厂,同时探索出了厂房式、居家式、合作社式、互联网+式、家庭农场式、生产大户式、企业式七种模式,带动更多群众稳定就业。

  据悉,宁县目前共培育建办乡村就业工厂46个,吸纳就业人员3000多人,2022年实现就业收入1.18亿元。

群众正在甘肃凯晟源科技公司乡村就业工厂生产车间务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