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冷资源”变成“热经济” “国赛”带动白银“燃”起新活力

 2023/02/07/ 19: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万及敏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 万及敏

  “继续向前滑,成功啦!”

  “太好玩了,我还要玩一次!”洁白的滑雪场上,欢笑声、尖叫声一片,大人、小孩采用不同的滑雪设备,从高处雪道飞驰而下,尽情感受着“冰雪与激情”。近日,2022—2023年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举行。在赛场隔壁,白银华达滑雪场内,白银市民尽情享受着冰雪乐趣,近距离感受国家级赛事氛围,也与专业运动员们在冰雪之上“一同”竞技。

  正午阳光下的雪道有些刺眼,但并不影响白银市民谢倩的滑雪体验。她戴着头盔和风镜,脚踩雪板,不借助雪杖的辅助,从雪道上一冲而下,动作熟练,身姿潇洒。“作为一名滑雪爱好者,能够在国家级赛场的隔壁滑雪,感觉特别好。”谢倩说。

  滑雪运动轻盈优雅,姿态潇洒,但初学者没有专业指导,想要自如控制雪板完成减速、刹车、转弯等动作并非易事。白银市白银区小朋友刘施乐第一次滑雪,在教练的指导下,没一会,就能从初级道上稳稳滑下。刘施乐说:“第一次滑雪很快就学会了,滑下来的时候感觉很刺激,以后我想经常来滑雪。”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掀起了全国14亿人的冰雪热潮,“冷冰雪”成为“热运动”,北京冬奥会后的首个雪季人潮涌动带来的是“真金白银”的收入——民众冰雪旅游消费热情持续升温,冰雪旅游发展势头迅猛,带动冰雪产业链条不断完善,项目加速集聚。

  白银市因地制宜,建成白银国家雪上项目基地,引入滑雪场等配套设施,推出了丰富多样的冰雪运动和冰雪娱乐项目,掀起市民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华达滑雪场在2017年建成。有两条200米长的初级雪道、两条170米长的中级雪道和一条长度超过100米的高级雪道等设施。”据华达滑雪场经理陆文介绍,滑雪场今年不仅为游客开设嬉雪区和滑雪区,还推出了优惠票价,让冰雪运动在白银燃起新活力。

  据了解,华达滑雪场从2017年开业至今,累计接待游客量已突破27万人次。2023年春节前后,每天的客流量大概在700人至800人,周末和节假日的单日游客接待量最高曾接近2500人次。

  随着冰雪运动迅速“升温”,冰雪运动形成热潮,滑雪场不仅是游客们的好去处,也是带动职工群众增收的好平台。“我家在白银市景泰县,之前经常来滑雪场滑雪,后面看到招聘公告,就来这边工作了,能在家门口工作感觉特别方便。”热爱滑雪的杜振倩,刚好在家门口找了一份工作。在华达滑雪场,像杜振倩一样因为热爱而工作的职工并不在少数,餐饮服务、滑雪教练、雪具管理、设施维护等各个岗位上,都有他们的身影。陆文表示,华达滑雪场现在能带动100多人就业。“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助推甘肃冰雪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激发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未来,华达滑雪场将继续完善娱乐设施,提高游客服务中心接待能力,吸引更多游客,助力白银冰雪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陆文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