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民乐:养老院里春意浓

 2023/02/08/ 08:53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贺承冬 谢利江

民乐:养老院里春意浓

  记者贺承冬 谢利江

  包饺子、剪纸、写春联、送祝福……农历腊月二十八,民乐县未来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20多名志愿者来到六坝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与60多位老人齐聚一堂,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共度喜庆欢乐的新春佳节。

  志愿者和老人一起包饺子,为老人们准备“团圆饭”。洗菜、切肉、和面、拌馅,大家围在桌边,其乐融融,整个养老服务中心欢声笑语不断。经过两个小时的忙碌,香喷喷的水饺出锅了。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竖起大拇指直夸好吃。

  吃过饺子,六坝镇老年文艺爱好者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精彩的节目获得老人们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整个联欢会充满和谐、温馨、欢快的气氛。“感恩祖国、感恩党,我们在服务中心没有后顾之忧,生活很舒心。”老人们热情地说。

  “原来冬天在家无事可做,现在我可以到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享受免费的按摩椅。”附近居民王银花意犹未尽,每天都想去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因为那里有欢声笑语。

  “老人,就是要开心,老小老小,最怕寂寞了。我们在春节前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志愿者陈玉晶告诉记者。

  今年67岁的武得功老人很激动,连声感谢。“吃饺子,感受年味,有家的温暖。感谢党的好政策。国家不断提高特困供养对象补助标准,我们的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很快乐,忘掉了烦恼。”春节将近,老人们图的是热闹,感受到的是团圆,渗透着浓浓的牵挂和情义。

  六坝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是该县首个镇级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也是去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于去年11月5日正式启动运营。中心设置生活照料区、托养照护区、健康医疗区、休闲娱乐区、心理关爱区,为辖区高龄、留守老人特别是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提供长短期托养、康复护理、文化娱乐、膳食供应、医疗健康、精神慰籍等服务,满足老年人多元化、个性化服务需求,既填补了乡镇居家养老服务领域空白,也丰富了辖区乃至周边老年人娱乐生活。

  “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很有吸引力,前来休闲娱乐的附近老年居民特别多,每天都很热闹。”六坝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小燕说,本地老人爱唱爱跳,面对老年人五花八门的需求,需要提供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让每一位老人都能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医。

  近年来,民乐县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升民生社会事业建设,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采取多项措施提高留守老人生活水平,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同时,不断加大对扶贫、教育、医疗、养老的投入,民生保障各项举措得到全面落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