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正宁县 抓早抓实春耕备耕物资储备

 2023/02/10/ 16:23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秦丽丽

正宁县 抓早抓实春耕备耕物资储备

  每日甘肃网2月1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秦丽丽)春耕在即,为确保今年春耕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正宁县早动手、早储备,全力做好春耕各类农资储备与供应,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连日来,位于正宁县山河镇的金沃丰(庆阳)商贸供销合作有限公司门庭若市,农户们正忙着购买化肥、农药、农膜等农业生产物资,为土地春耕储备“营养餐”。正宁县山河镇农户杨宁周说:“我今年打算种几亩玉米,目前已经买了10袋复合肥、6袋玉米种子。”

  笔者在金沃丰(庆阳)商贸供销合作有限公司的物资仓库看到,硝铵、碳铵、尿素、复合肥、有机肥等堆放得整整齐齐,货量充足,农用地膜、喷雾器、农药、种子等一应俱全。据公司负责人潘军成介绍,春节前,公司全力储备春耕物资,目前已储备各类化肥1200余吨、农药10余吨、种子80余吨、地膜130余吨,可以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正宁县农技中心等部门全力调运储备化肥、农药、种子、农机具等各类春耕所需物资,保证农户及时足量采购,不误春耕。“截至目前,化肥、农药、地膜及各类农机具已基本筹备到位,能够满足春耕生产需要。”正宁县农技中心副主任赵东升说。

  据悉,今年正宁县累计调购储备种子801吨、化肥1.6万吨、农药8.3吨、农膜1400吨,让农户买得放心、用得安心,为今年的粮食丰产打下良好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