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立足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兰州新区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侧记

 2023/03/14/ 15:22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姜波

  消防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者权益保障宣传活动。

  中川园区志愿者开展爱心义剪服务。

  新区城投集团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3月5日,由兰州新区文明办主办的“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兰州新区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组织等18家单位齐聚现场开展活动。

  彩旗下,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服务队依次列队,他们中有白发苍苍的老者,有风华正茂的青年……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近年来,兰州新区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着力夯实志愿服务基础,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创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全覆盖。

  兰州新区先后培育“五瑞”“七彩”“城市花园共享责任田认领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振兴工厂”“助力移民搬迁”等一批具有新区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雷锋元素”随处可见,新区志愿服务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纵深推进的喜人局面。而热火朝天的启动现场,就是对新区志愿服务事业的一次检阅。

  无偿献血、爱心义诊、义剪,消费者、妇女儿童权益保障、防火、消防、电信防诈知识宣传等14项惠民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群众提供暖心、贴心、安心的便利服务,而且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大爷,您反映的情况我们已经记录下来。”“小朋友,家里油锅着火了,应该怎么办?”……你问我答,你说我记,2000多人共同参与,每个志愿者都在用心、用情、用爱服务。

  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不断演绎,雷锋精神得到了进一步丰富和发扬。发挥职能优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兰州新区不断加强对志愿服务的日常指导,及时沟通联系,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使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运行,使志愿服务在空间上向“大街小巷”延伸、在内容上向“大事小情”拓展。

  在全新区掀起“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潮,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文明新风尚,“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王林燕深情寄语广大志愿者及爱心单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基层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志愿服务成为政府公共服务的有益补充,让‘志愿红’成为新区最耀眼的底色。”

  (记者 姜波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