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启动“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

 2023/03/14/ 18: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宇晨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宇晨)为进一步提升一线灾害防治水平,积极提升基层群众自救能力,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近日启动“应急第一响应人”师资培训。

  本次培训在设置上以“面向基层急需、突出质量实效”为原则,课程涵盖常见突发事件的应对、气象地质地震灾害防御、应急避难与现场疏散、医疗救护、灾后初期搜索与营救等8大板块内容,有理论学习,又有现场实际操作。参训学员经梳理备课、登台试讲、现场评分考试等环节,经考核合格后获得“应急第一响应人”师资培训合格证书,同时进入甘肃省应急厅“应急第一响应人”师资库。本次培训按照“省级培训师资、市州全面普训、覆盖乡镇街道”的总体设计,经培训合格的师资人员根据市州的统一安排,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开展市州县区“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涵盖至乡镇(村)、街道(社区)有关人员。

  按照培训计划,2023年汛期来临前我省将完成10万名基层“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在面临灾害时,“应急第一响应人”能够运用所学到的知识技能,积极开展现场转移疏导、自救互救、信息收集上报等先期处置工作,真正发挥出应急响应“吹哨人”“排头兵”的作用,为构建“全灾种、大应急”综合应急救援体系提供有力的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