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水:政策护航让高校毕业生搭上“就业快车”

 2023/03/16/ 08:28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何慧娟 裴婷婷

政策护航让高校毕业生搭上“就业快车”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何慧娟 裴婷婷

  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近年来,针对高校毕业生数量多、就业难问题,麦积区人社局在全面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政策的同时,着力在深入挖潜、拓宽渠道、精准服务等方面全力出击,以助力广大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3月13日,记者来到位于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甘肃旭盛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时,采购主管李文杰正在岗位上忙碌,他于2020年12月通过我市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项目进入目前的公司,如今他已是公司骨干。

  “我工作当月就享受到了政府的项目补贴,刚来时职位是采购专员,去年6月升为采购主管,现在每月工资加补贴能收入5000多元,公司各项福利待遇都很不错,对我来说目前的工作还是很满意。”李文杰说。

  从一个初出茅庐的毕业生到如今的采购主管,李文杰收获的不仅是工资,更学到了很多课本外的知识,积累了不少工作经验。“最开始以为采购就是买东西,但后来才发现并不容易,要了解各类货物的价格、货期、品质以及供应商资质等,要熟悉产品性能、产线运行情况,还要时刻掌握货物的市场行情。”李文杰说,他希望企业越来越好,也希望自己能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成长。

  事实证明,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既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更多元的就业选择,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也缓解了用人单位用工难,为助力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

  “对于企业来说,这样的好政策既能为企业减轻负担,也能留住优秀人才。对于这些人才而言,这项政策能让他们更有获得感,让公司和人才之间更有黏性,这对公司运营和员工个人职业规划都有好处。”甘肃旭盛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德香说,他们公司从2020年成立以来,每年都会招聘高校毕业生,目前全公司享受进基层政策补贴的共有42人,大多已成为核心骨干。

  采访中记者得知,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麦积区在招聘形式和招聘企业类型方面也有新的变化。

  “近两年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专场招聘会均采取线上岗位直播+线下现场招聘的形式开展,这种多样化的形式更符合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需求,深受大家好评。此外,招聘企业类型也由单一转向了多元,涵盖区级以下教育机构、乡镇卫生机构、国有企业、各类民营企业等,既扩大了毕业生的就业选择,也提升了企业招聘的专业精准度。”麦积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富春说。

  截至目前,麦积区共有62家企业303人享受政策补贴。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坚持把稳就业摆在首位,超常规推动,全方位出击,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