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胡昌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2023/03/17/ 23:3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富贵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1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今天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面临形势和实践要求,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方面要深刻认识加强基础研究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围绕打造西北地区重要科创中心,把基础研究放在强科技行动的突出位置抓紧抓好,以基础研究之强支撑带动科技创新之强。要认真分析我省条件和优势、差距和不足,做足扬优势、创特色的文章,做好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不断推动基础研究取得新进展。要把准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强化要素保障,细化措施办法,在科学规划布局、提升平台能级、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人才支撑、扩大合作交流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基础研究迈上高质量发展轨道。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加强基础研究纳入科技工作重要日程,全方位给予指导支持,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推动形成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

  会议研究部署了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四项目标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巩固提升三个关键环节,加强督促指导、强化跟踪问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把教育整顿与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结合起来,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

  会议审议了《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聚焦实施“四强”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主动创稳等重点工作,结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创造性地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审议了《关于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体系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强化系统观念,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围绕“一年成体系,两年见成效,三年上水平”的目标要求,构建完善安全生产全面责任、隐患排查、监督管理、宣传培训、应急救援“五大体系”,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堤坝。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