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七里河区 吹响冲锋号奋力建设现代化活力城区

 2023/03/18/ 0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薛砚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七里河区 吹响冲锋号奋力建设现代化活力城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党政干部走访辖区重点企业纾困解忧,重点项目接连落地开工建设,银企融资专场对接活动不断,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提振市场信心……兰州市七里河区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在招商引资、提振消费、服务企业等方面狠下功夫、抓好落实,吹响了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近日,七里河区印发了“三抓三促”行动方案,分解93项重点任务和10项经济发展指标,高效组织实施“三抓三促”行动。据悉,七里河区今年计划引进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92亿元以上,力争在第29届兰洽会上项目签约额达110亿元以上,开工率达65%以上。

  “我们将做好重点招商项目精准谋划,依托大型节会,加强‘走出去,引进来’活动,邀请符合标准的企业来七里河区考察,促进兰州老街、万达茂、兰石豪布斯卡等大型综合体二次招商,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七里河区商务局副局长王宁介绍道,“同时,我们将重点走访颐高数字经济产业园、兰州七里河万象汇、七里河区城市更新等投资额度大的项目,及时解决问题,力争项目按期落地、顺利推进。”

  目前,七里河区正全力推进14个省市列重大项目和56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建设。佛慈健康产业城项目3月供地,开工建设佛慈医院、养护院、养老公寓。石佛沟生态旅游示范区项目一期七星香泉百合湾项目已办结前期手续并开工建设……

  今年,七里河区围绕城市更新、绿色金融、生态治理、工业科技、民生保障等,谋划实施投资项目111个,总投资1413.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9.9亿元。

  “我们将按照‘一业特强、多业跟进、特色赶超、产业兴区’的思路,在强调度、优环境、抓项目、促发展上拿出具体举措,力争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3%。”七里河区工信局副局长杨黎说。

  “七里河区将通过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推动各级各部门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抢抓用好促投资、稳增长政策机遇,在‘精一稳二扩三’上下足功夫,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产业集群发展,着力打造农业增效、工业兴旺、商贸繁荣、宜居宜业的活力之区,奋力建设实力强劲、人民幸福、治理高效、绿色低碳、开放包容的‘五个现代化七里河’。”七里河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