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记者在一线】七里河区:打造“三学课堂”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民心

 2022/11/29/ 09: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薛砚 通讯员 徐莉娟

马滩社区党委依托网络媒体,打造随时学、随地学、随身学的“指尖课堂”。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通讯员 徐莉娟

  连日来,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街道各社区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提升,着力打造富有社区特色的党建品牌,打造“指尖课堂”“送学课堂”“帐篷课堂”,组织辖区党员、社区干部深入研讨专题学、结合实际宣传学、提升服务实践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热潮,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马滩社区党委依托网络媒体,打造随时学、随地学、随身学的“指尖课堂”。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学习强国”平台等将学习内容推送到党员干部、群众手中,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原原本本传达给每一名党员、每一位群众。同时,积极组织大家深入学习研讨,在党员微信群、居民群中随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架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网络课堂”,真正实现从一人讲到多人谈、从一地学到异地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得懂”“悟得透”“传得开”。

  银滩花园社区党委启用流动宣传队,分片区、分时段,利用居民休息的时间,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群众聊变化、讲政策、解难题。在辖区内利用电子屏、小区小喇叭循环播放党的二十大报告,不断增强居民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掌握和领悟。同时,挑选政治理论水平高、党性修养好的党员干部组建“送学小分队”,开展“上门送学”活动,将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送到老党员手中,为老党员送上“精神食粮”。积极开展面对面传达、一对一解读,满足老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层次理解的需求,让所有党员“不掉队”“不漏学”。

  穴崖子社区党委组织以楼栋长为组长的上下宣讲组,以“一对一”“一对百”的讲课方式开设“帐篷课堂”进行宣讲,通过“小话题”反映“大主题”。结合社区当前工作模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细化成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移风易俗等微话题,采取“你问我答”“唠嗑式”的宣讲,让党的政策宣讲通俗易懂,把群众关心的话题讲清、讲明、讲透,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