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6个小时,六个省都在为青B·6N028救护车让路!

 2023/03/21/ 08:16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记者 张鹏翔 西海都市报记者 郭红霞

26个小时,六个省都在为青B·6N028救护车让路!

  从3月19日下午开始,一辆车号为青B·6N028的救护车引发全国网友关注……

  今年7岁的青海省西宁市女孩莎莎,做完脑肿瘤切除手术后。在康复治疗中突然出现无法自主呼吸、角膜感染、听力障碍等症状,需要去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治疗。由于莎莎身体状态很虚弱,插着胃管无法坐飞机,只好坐救护车前往。

  3月19日下午,莎莎在家人的陪护下,乘坐车号为青B·6N028的救护车,从西宁出发前往广州。从深夜到白天,一路上,媒体记者跟随直播,千万网友关注着莎莎的转院过程。

  从西宁到广州,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湖北、湖南、广东等六个省,全程2600多公里。

  每经过一个地方,辖区高速交警全力护送,路上车辆纷纷主动避让。

  “莎莎,加油!”“交警好样的!”“感谢各地交警一路护送!”……

  这场主题为“请让出生命通道”的直播受到了千万网友的关注。一句句问候感谢的话语,感动着莎莎一家。

  3月20日15时50分,转护莎莎的救护车经过26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抵达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坦沙院区,被及时送进医院治疗。

  “太感动了,谢谢所有的好心人。”莎莎的妈妈说,目前医院已经成立专门救治小组,针对莎莎的病情制定救治方案。网友也期待莎莎病情能及时好转,早日平安回家。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鹏翔

  西海都市报记者 郭红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