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便民一刻钟商圈现雏形 天水市便民服务生活平台创建全面展开

 2023/03/21/ 15:54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刘晓亚

便民一刻钟商圈现雏形

全市便民服务生活平台创建全面展开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刘晓亚

  “现在我们小区更加洋气了,在各种硬件设施改造后,数字化、智能化的便民服务生活平台进驻小区,这会让我们的生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近日,家住秦州区山水家园的董晓英站在小区挂牌成立的“乐享云社区便民服务站”前高兴地说。

  据了解,我市为了更好地统筹和保障便民生活服务,有效开展同城配送、实体商超融合、电商数据产业聚合等项目建设任务,进一步扩大电商影响力和服务范围,助推“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提高城市生活圈数字平台建设和城市保障供应能力,将全力做好“生活商圈”扩量增容和服务功能升级工作。全市便民服务生活平台的创建,将从消费者需求角度出发,建立一整套流程与标准,结合实际,打造15款本地特色品牌,为农副特产搭建供销平台,促进“网货下乡、农货进城”的专供给模式,开展消费帮扶活动。平台将服务社区周边的家庭消费,逐步实现线上线下销售互补,并执行“便民一刻钟”近距离派送和自提服务,为社区家庭消费提供维修、家政、回收等全方位生活新服务以及商品选购,从而改变和影响消费习惯。

  据介绍,全市首批计划创建200个电子商务数字化、智能化、标准化小区,其中秦州和麦积两区共40个。目前秦州区已完成10多个小区上“云”的前期工作,其他各县区的上“云”工作也即将开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