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嘉峪关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21/ 16:13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曹志明 武晓霞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融媒体中心记者曹志明 武晓霞)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健康发展的沃土,我市聚焦企业实际需求,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计划总投资110亿元的嘉峪关索通低碳产业园是省列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项目一期20万吨锂电池高端负极材料及配套项目目前已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项目建成后年用电约28亿度。为保障项目早日投产,我市为企业配套建设了国家电网雄关变电站至索通低碳产业园330kV输变电专线,有效保障了企业生产用电需求。

  “为了低碳产业园区更好地发展,也为了给企业提供便利,政府部门为我们提供电路专线,解决了企业的生产用电及企业项目落地和建设方面的需求,让我们企业没有了后顾之忧,可以全力投入到低碳产业园区的创新发展上。”甘肃索通盛源碳材料有限公司项目部负责人李军说。

  据了解,索通低碳产业园330kV线路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雄关变电站到索通低碳产业园同塔双回路330kV线路2×3.1km,单塔单回路330kV线路3.2km,对雄关330kV变电站间隔进行扩建,同时迁改索通低碳产业园规划范围内10kV线路5.9km。

  市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魏英表示,总投资4500万元的索通低碳产业园330kV线路工程,是省列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索通低碳产业园的电力要素保障项目。截至目前,工程整体进度已完成超过95%,计划3月底建成投用,可有力保障索通低碳产业园一期2.5万吨负极材料设备调试和生产需要。

  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市先后制定出台《嘉峪关市促进经济稳中有进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嘉峪关市强工业行动计划(2023-2025年)》,积极落实扶持政策,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完善要素配置。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坚持优势资源和要素向体量大、贡献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性强的优势企业、龙头企业倾斜,完善保供机制,提升要素保障能力。通过落实、落细增值税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切实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不断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