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高台:“三抓三促”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2023/03/22/ 15:44 来源:张掖日报 段海 田睿峰 孙维童

高台:“三抓三促”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每日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 连日来,高台县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信心,聚焦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创新方式方法,切实解决能力之困、行动之困、成效之困,以“三抓三促”行动的实际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成立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组建“六大产业链”招商专班,在上海市长宁区设置招商驿站,编制“两个图谱、四个清单”,谋划储备产业项目43项、总投资120亿元以上,梳理招商线索26条,确定考察路线10条。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上海、南京、常州、兰州等地实地考察上海电气、甘肃交投等10余户企业3次,签约意向项目11项,总投资150亿元。紧盯瑞盛鑫化工、晶科电力及东方希望集团等19条招商线索,建立全流程帮办、全周期跟踪、全要素支持、全链条集成、全方位配合、全天候保障“六全”服务体系,全力推动招引项目落地实施。同时,邀请南通海林集团等企业来高台考察对接,力促项目线索转为意向项目、意向项目转为签约项目。目前,全县落实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1.05亿元,同比增长45.83%。

  积极推广使用全程电子化登记和个体工商户“秒批”登记,全县无纸全程电子化办照率达95%以上,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以内,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办理事项清单从71项压缩至54项,精简审批流程20个,删减审批前置件数11条。

  精心谋划编制全县项目建设及固定投资计划,列入今年投资项目清单项目70项,谋划储备清单外重点项目51项,筛选上报中央和省级预算内投资等项目133项,总投资160.21亿元。按照“政府投资项目3月全部开工,其他项目4月全部开工”的目标,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51项谋划储备项目完成各类前期事项办理155项,99项计划新开工项目完成各类前期事项办理363项。至目前,已开复工各类项目30项,完成投资1.34亿元,同比增长25.6%。  

  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业发展的“牛鼻子”来抓,谋划建设重点工业项目27项,其中新建项目13项,续建项目14项,总投资113亿元。持续强化重点项目领导包挂包抓责任制,按照“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套制度、一抓到底”的工作方法,健全重大项目推进机制,落实部门责任,全力抓好重点工业项目建设。针对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坚持“把脉问诊开处方、对症下药消病灶”,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特事特办的办法,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在短板变长板上按下“快进键”、在长板变跳板上跑出“加速度”。(段海 田睿峰 孙维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