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将专项整治重点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23/03/23/ 08:2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吕霞

我省将专项整治重点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近日,省纪委监委决定在重点民生领域监督开展专项整治,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纠治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

  在就业创业领域,着力整治职业技能培训搞形式走过场,就业统计弄虚作假,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不及时不到位,在公益性岗位等招考招聘中随意增加条件、违规操作、索要财物、收受好处、优亲厚友等问题。严肃查处利用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培训机构搞利益输送,虚报冒领、克扣挪用、违规发放就业补贴、创业补助、创业贴息贷款等就业创业资金问题。

  在养老社保领域,着力整治养老金发放资格审核把关不严,内控监管流于形式,经办人员失职失责,导致群众不能领取或不能按时领取养老保险金等问题。严肃查处违规参保、虚报冒领、贪污侵占养老保险金,欺诈骗保、套保、贪污挪用各类社会保障资金问题。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着力整治粉条生产中铝超标、商场超市售卖过期食品、零售药店销售过期药品、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管理不规范、农村假冒伪劣产品、校园食堂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等问题。严肃查处对投诉举报反映问题消极应付,对合理诉求推诿扯皮、久拖不办,在执法监管中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问题。

  此外,还将在教育领域、医疗医保领域、生态环保领域、安全生产领域、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执法司法领域开展专项整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