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甘谷: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注入“红色动能”

 2023/03/29/ 10:1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白永萍

(资料图)

  新甘肃客户端甘谷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今年以来,甘谷县把抓新兴领域党建工作作为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的有效载体,大力实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破冰”行动,着力在强组织、优服务、激活力等方面积极探索,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不断注入“红色动能”。

  为靠实党建工作责任,甘谷县制定印发了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对新业态企业进行“地毯式”摸排,分类建立台账,做到行业主体清、从业人员清、党员数量清。目前,全县共排摸出快递物流、外卖、货运、物业服务等新业态企业63家,从业人数1600余名,党员71名,已成立交通运输和物业服务2个行业党委,建立6个新业态企业党支部和流动党员党支部。

  为持续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队伍建设,甘谷县大力实施“红苗计划”,以新业态企业负责人、管理中层、业务骨干为重要对象,开展集中排查、单列一批党员发展名额,增加党员的数量。同时积极实施党员培育计划,对新业态企业中表现突出的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业务骨干优先培养成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特别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优先列为党员发展对象,并发展成为正式党员,不断壮大高素质党员队伍。

  在优化服务中,甘谷县统筹各方资源,建立“货运司机之家”“小哥驿站”等服务站点,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配备报刊书籍、饮水机、医药箱、雨伞、充电器等物品,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累可歇脚”的暖心服务。建立“货车司机—党员司机—流动党员党支部—行业党委”诉求表达通道,对司机党员的利益诉求,协调职能部门进行解决。目前,共协调解决线上诉求2条,线下诉求8条。此外,协调相关部门给4家企业贷款2000余万元,对6名党员货车司机进行了走访慰问,对16名新业态企业党员送上了“红色礼包”,让新业态企业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