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华亭:“文化有约”“圈粉”快乐生活

 2023/03/29/ 16:2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吴静 兰钦宇

华亭:“文化有约”“圈粉”快乐生活

  每日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平凉日报华亭报道(记者吴静 兰钦宇)“群众需求一年比一年高,今年的春季公益培训消息一发布,百余个名额一抢而空。”华亭市文化馆馆长邬永辉表示,公益培训班报名火热,这不仅让文化馆“活”起来,而且对文化传播、美育提升、非遗文化的传承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走进华亭市文化馆,阵阵悦耳的歌声传来。寻声而去,音乐教室里正进行欢乐合唱课程教学。隔壁舞蹈室内,指导老师时而云手轻舒,时而莲步慢移,口中喊着节拍,带领学员翩翩起舞……

  连日来,华亭市文化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利用文化阵地资源,开设合唱、舞蹈、书法、华亭曲子戏等体验式、互动式公益艺术课程,让文化艺术浸润百姓生活。

  课堂上,老师们认真教学,学员们专注聆听,研习每一个动作,全情投入,在优美的音乐中手眼并用、反复练习。起初并不擅长跳舞的学员,在老师的耐心讲解和演练下,动作渐渐娴熟起来。学员们颇有感触:“最初有些怀疑免费的课程会不会是走形式,上了几堂课,老师教得特别认真,大伙儿热情也很高。”学员们坦言从中收获了快乐和幸福。

  在文化馆活动室,20多名模特表演爱好者全情投入模特课程。“学员们平均年龄在55岁左右。学习模特步对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有益处,可以提高专注力和平衡力。”授课老师马燕丽耐心讲解着走路步伐的大小、造型姿势、转身方向、旋转角度等,学员们跟随着音乐的节拍迈起模特步,一遍遍地重复分组练习……她们不惧岁月,尽情绽放,用步伐诠释着对晚年美好生活的追求,勾勒出了一幅“最美夕阳红”的迷人画卷。

  文化公益课堂用一幕幕生动、鲜活的场景为华亭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给出了圆满的答案,彰显着华亭市公共文化服务强大的动力与不竭的活力。邬永辉告诉记者:“将持续探索‘订单式’文化送餐服务,常态化地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公益文化培训,提供“零距离”公共文化服务,让群众更好地共享文化成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