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平凉红牛大讲堂”为静宁牛产业发展蓄势赋能

 2023/03/31/ 17: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抓实见效,进一步加强平凉红牛产业链骨干人才储备、提高实用技能、增强服务效能,3月30日,静宁县畜牧兽医中心组织举办“平凉红牛大讲堂”第一讲《平凉红牛骨干人才培训班》,为静宁县牛产业发展蓄势赋能。

平凉红牛大讲堂培训班启动仪式

  培训特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张继俞,甘肃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魏彦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张路培,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牧研所研究员周绪正等专家,前来为静宁县各乡镇养牛企业、合作社代表,乡镇畜牧兽医站业务骨干进行授课,传授平凉红牛养殖技能。

专家授课现场

  培训中,专家们从肉牛重要疫病的中兽药防治、平凉红牛育种档案建立和性能测定、科学用药防控牛羊寄生虫病等方面作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并与学员们现场互动,解答在养殖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学员积极性强,做到了答疑解惑的目的。

专家讲解牛羊畜科学防治技术

  开展“平凉红牛大讲堂”是静宁县继建立平凉红牛科技支撑专家工作站以来,落实链长制责任清单的服务保障措施之一,能有效解决边培训边悉知、关键技术不能集成配套、长期固化等方面技术不系统问题,为平凉红牛管理人才、乡土人才、骨干人才、防疫人才、师资人才等全方位人才队伍建设和技术交流、研讨提供良好载体,不断培养壮大实用人才队伍。随后还针对疫病防治、品种改良、饲养技术、新技术引进、大难题攻关等方面组织专家开展研讨讲座。

学员认真聆听专家授课

  此次“平凉红牛大讲堂”的成功举办,有力推动了静宁县“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为平凉红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服务保障。(杜敏娟 王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