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公交车上老人手臂出血止不住 好司机10分钟送医

 2023/04/06/ 08:4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孙建荣 华晓婧 实习生 席梦瑶

公交车上,老人手臂出血止不住——好司机10分钟送医

好司机马玉龙

马玉龙背老人下车

  每日甘肃网4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王女士你好,老人家好点了吗?”4月4日,兰州公交集团第五客运公司三车队9路车司机马玉龙特意致电乘客王女士,听到老人无大碍,他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原来,4月1日中午,王女士和年迈的母亲从西关十字乘坐9路车到永昌路北口时,老人家突然手臂大量出血。马玉龙见状,紧急疏散车上乘客,不到10分钟就将母女二人送到了兰大二院。随后,马玉龙背着老人快步上楼至急诊室救治。因送医及时,目前老人已脱离危险。

  4月4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公交集团第五客运公司三车队见到了马玉龙,他讲述了事发经过。4月1日中午12时许,他驾驶自编号为5390的9路公交车从西关十字出发行驶到中山桥站时,车内一位女士向其他乘客借纸巾为其母亲的手臂止血。车辆行驶至永昌路北口时,该女士向马玉龙求救:“我母亲手臂处大量出血止不住,需要马上送医院救治。”马玉龙立即停车查看,发现老人的情况十分危急,于是向车内乘客说明情况,希望大家下车乘坐后面的车辆。乘客下车后,马玉龙立即掉头,载着王女士母女二人朝兰大二院方向驶去。不到10分钟,公交车就到了医院门口。此时,王女士的母亲仍然无法动弹。马玉龙立即背起老人直奔医院三楼的急救室,又协助王女士将老人送进抢救室。随后,马玉龙离开医院回到公交车上继续运营。

  记者在公交车视频监控上看到,当日中午12时20分,马玉龙驾驶的公交车上乘客不是很多,王女士的母亲坐在前排靠窗口处。见母亲手臂出血,王女士向旁边乘客借纸巾止血,并向马玉龙求助。12时37分,车上乘客得知情况后下了车。马玉龙立即掉头,用最快的速度将母女二人送到医院门口,并背着老人下车进入医院……

  “当时事发突然,多亏马师傅及时相救。现在我母亲已无大碍,我们全家十分感谢马师傅,他真是好样的!”王女士说,她母亲今年77岁,当日她陪母亲在兰大二院做完化疗后,乘坐9路公交车回家。不料途中母亲手臂突然出血,好在得到了马师傅的及时救助。

  第五客运公司三车队丁队长告诉记者,马玉龙是一名预备党员,在公交岗位上已经工作了9年,他对待工作认真严谨,平时总是帮助别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华晓婧 实习生 席梦瑶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