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缅怀革命先烈 凝聚奋进力量——兰州新区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祭扫活动

 2023/04/07/ 09:03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李佳丽 魏晓倩 祁瑞龙 霍鸿宇 史晓峰 实习生 薛宁

城投集团交投公司及瑞岭咨询公司全体党员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记者 魏晓倩 供图

水务集团党员向烈士敬献鲜花。记者 史晓峰 供图

金控集团党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记者 史晓峰 供图

  清明至,祭英魂。清明节之际,兰州新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缅怀英烈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重温红色历史,激发家国情怀,凝聚起积极向上、奋发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

  追思英雄事迹 弘扬英烈精神

  4月5日,由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全国公安文联、湖北省公安厅联合主办的“致敬·缅怀·奋进”2023年全国公安系统清明主题云诗会在互联网播出。兰州新区公安局认真组织民辅警认真观看清明云诗会直播,缅怀公安英烈,追思英雄事迹,弘扬英烈精神。

  观看结束后,民辅警纷纷表示将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人民公安的职责使命,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铭记英烈遗志,传承英烈精神,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此外,兰州新区公安局还在新区公墓区开展“清明祭英烈·忠诚铸警魂”主题祭扫活动,深切缅怀因公牺牲民警杨永华同志。

  活动中,全体民辅警代表在杨永华同志墓前整装肃穆,敬献花篮。交警大队民警代表带领全体人员重温杨永华生前英雄事迹,在场人员向英烈敬献鲜花、鞠躬默哀,以表达无限哀思。

  祭奠革命先烈 弘扬红色精神

  兰州城投集团各基层党组织纷纷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兰州战役纪念馆、兰州市烈士陵园、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等地开展“清明祭英烈丰碑砺前行”祭扫活动。

  在兰州战役纪念馆,交投公司及瑞岭咨询公司全体党员看着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幅幅动情的画面、一件件陈列的实物……感受革命烈士在艰苦卓绝的岁月里,面对敌人所表现出来的威武不屈和顽强斗志。

  房地产公司、置业公司及瑞岭物业公司先后组织党员前往兰州市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与深深哀思。

  此外,职投公司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在烈士纪念碑前,他们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并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献上花篮。

  金控集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兰州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祭扫活动。

  全体党员面向烈士纪念碑默哀致敬,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在兰州战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先辈们留下来的遗物及历史资料。通过参观,大家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守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精神。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为前进动力,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努力奋进,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展现当代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赓续革命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

  科文旅集团组织党员、团员干部、职工赴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赓续革命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庄严祭奠革命英灵。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全体党员干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并默哀。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共同缅怀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

  活动期间,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张一悟纪念馆,瞻仰张一悟同志光辉灿烂的革命生涯,近距离感受革命先驱为人民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和革命事迹。此次祭扫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甘于奉献。

  新区水务集团组织党员、团员代表前往兰州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清明节纪念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集团干部职工整齐列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并默哀,共同缅怀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

  大家还来到兰州战役纪念馆,循着先辈的足迹,认真聆听了有关革命历史和英雄事迹的讲解,一幅幅反映历史的珍贵照片,一件件历经风雨的珍贵史料,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让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中川园区经合局党支部联合吉利家园社区党支部、兰州新区市政环卫物业党支部开展“缅怀英烈志,根植爱国情”祭扫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们观看了“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的个人事迹视频。大家向革命先烈致敬默哀、敬献鲜花。

  (记者 李佳丽 魏晓倩 祁瑞龙 霍鸿宇 史晓峰 实习生 薛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