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甘肃省体育局多措并举 力促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04/07/ 11: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马腾飞
微信图片_20230406193358.jpg

  每日甘肃网(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马腾飞)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甘肃省体育局按照“六个做实”指示要求,紧盯年度重点任务,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推动全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参赛杭州亚运会、备战巴黎奥运会的关键之年。我省圆满举办2022—2023赛季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冠军赛,展现作为东道主的良好形象;持续发展群众冰雪运动,成功举办第八届全省大众滑雪邀请赛、全省青少年滑雪公开赛等赛事活动,参与人数超2000人;持续复苏滑雪休闲旅游市场,一季度全省滑雪场客流量超40万人次,为全省经济发展贡献了冰雪力量;持续壮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首次举办滑雪、陆地冰壶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助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同时,体育招商引资加速推进,制定《甘肃省体育产业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围绕体育制造业、体育培训业等6个方面重点部署开展大招商招大商行动,加快打造我省体育行业旗舰型企业集团,引领体育产业加速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06193352.jpg

  下一步,甘肃省体育局将会同省教育厅制定《2023年甘肃省中学生锦标赛各单项竞赛规程》,于5月举办田径、十一人制足球等5个项目的全省中学生锦标赛,进一步促进学生身体素质提升;积极筹办2023年“飞向明天-驾驭未来”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竞赛活动,举办8个全省性青少年科技体育项目的竞赛活动、锦标赛,预计参与的青少年学生将超1万人次;稳步推进甘肃体育职业学院筹建工作,助力体教融合持续深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