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2种产品质量抽查结果通报 659批次合格 34批次不合格

 2023/04/12/ 08:5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袁文波

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2种产品质量抽查结果通报

659批次合格 34批次不合格

  每日甘肃网4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10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甘肃省2022年农资、消防、食品相关产品等22种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此次共抽检了651家企业的693批次产品,经检验,合格659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34批次。

  针对此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监督抽查结果处理工作。依法查封、扣押不合格产品,责令不合格产品销售企业停止销售同一产品,全面清理、依法处置库存不合格产品;责令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同一产品,并明确整改要求,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及时组织复查。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将严重违法失信企业纳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组织有关行业组织和技术机构,帮助企业深入查找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解决方案,促进行业质量水平提高。

  发现不合格产品34批次

  肥料

  抽查了82家企业销售的100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7批次。不合格项目为有机质、总汞、包装标识。

  餐具洗涤剂

  抽查了26家企业生产销售的30批次餐具洗涤剂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2批次。不合格项目为甲醇含量、总活性物、去污力。

  食品接触用纸制品

  抽查了生产企业6家、流通领域13家20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1批次。不合格项目为纸杯产品的“感官指标”。

  车用尿素水溶液

  抽查了35家生产、流通企业的35批次车用尿素水溶液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1批次。不合格项目为杂质含量(醛类)。

  制动液

  抽查了20家流通的20批次制动液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1批次。不合格项目为平衡回流沸点。

  车用汽油

  抽查了100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3个批次。不合格项目为甲醇含量、氧含量不合格。

  车用柴油

  抽查了100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1批次。不合格项目为冷滤点。

  消防应急照明产品

  抽查了14家企业销售的15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2批次。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项目。

  安全帽

  抽查了20家企业的20批次产品 ,发现不合格产品1批次。不合格项目为冲击吸收性能和耐穿刺性能。

  安全网

  抽查了15家企业销售的15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2批次。不合格项目为密目式安全立网中的断裂强力×断裂伸长。

  液压油

  抽查了12家生产及销售企业的12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3批次。不合格项目为抗乳化性。

  变压器油

  抽查了4家企业销售的4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2批次。不合格项目为运动黏度、介质损耗。

  钢结构用高强度大六角螺栓连接副产品

  抽查了7家企业生产销售的7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3批次。不合格项目为垫圈硬度。

  汽车配件

  主要对气门、气缸套、轮胎螺栓及螺母、轴承等4类50个批次的配件产品进行了抽检,发现不合格产品5批次。不合格项目为抗拉强度、硬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