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健全机制 挖潜创新 择优导向——金昌市“三步走”破解项目人员入编难题

 2023/04/17/ 15:56 来源:金昌日报 白翔道

健全机制 挖潜创新 择优导向

——金昌市“三步走”破解项目人员入编难题

  金昌市强化编制资源挖潜创新,“三步走”着力破解项目人员入编“老大难”问题,充分激发基层干部队伍活力,把精气神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切实为基层治理提供人才保障。

  健全机制“走好”保障之路。坚持问题导向,主动破解项目人员入编难题,在全面摸清项目人员基本情况、岗位分布情况的基础上,统筹编制空编情况,研究制定民生实事项目和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入编管理办法;建立《项目人员管理台账》,定期分析民生项目人员的行业分布、岗位类别等基本情况,对民生项目人员分年度、分层级、分类别进行细化管理,及时更新管理台账,确保项目人员数字清、情况明、身份实;加强部门协作配合联动,协调组织、人社、编制部门召开入编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反复论证,适时提出年度项目人员入编计划,科学合理制定项目人员年度入编方案。

  挖潜创新“走深”下沉之路。紧盯民生项目人员因无编制产生的提拔难、晋升难、交流难的问题,坚持从编制挖潜创新上下功夫,通过事业单位空编集中管理等方式,打破部门间、行业间编制壁垒,推进编制资源向基层一线和民生领域倾斜,统筹化解基层存量空编不足与民生项目人员用编需求大的矛盾,着力保障基层用编需求和项目人员入编工作。同时,在事业单位公开遴选、事业单位公开招考等环节中,加大统筹各类空编计划使用力度,推动编制审核向基层、向民生项目人员倾斜,逐步推动解决服务期满项目人员编制问题,激励引导入编人员积极融入新环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激发民生项目人员干事创业激情。

  择优导向“走实”激励之路。按照“总量控制、统筹解决、分步实施、积极稳妥”的工作要求,坚持“事业为上、民主择优、公平公正、注重实绩、群众公认、人岗相适”的原则,将受到过市级以上表彰、选派到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连续满2年且年度考核至少获得一次优秀等次、选拔担任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满1年且考核获得过优秀等次等多类表现优异的项目人员优先分步分类纳入编制管理。通过资格审查、考核考察、公示公开、征求意见等方式考核转入一批,通过公开招录、公开招聘等方式考录入编一批。截至目前,全市服务期满无编项目人员入编率达75%。(白翔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