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平凉市以过硬作风促数据质量提升

 2023/04/17/ 16:1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李芳芳

我市以过硬作风促数据质量提升

  每日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李芳芳)4月14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我市紧扣数据质量提升这一核心,部署开展“统计数据质量巩固提升年”活动,做到“三个发力”,促进数据质量明显提升,能力作风持续转变。

  据了解,我市统计部门聚焦能力提升,在业务培训上发力,邀请省上有关专家开展贸易统计培训,举办投入产出调查等业务培训班,选派业务骨干深入各县(市、区)开展送学上门培训;组织各县(市、区)业务人员开展交叉观摩、交流互学,取长补短共奋进,增强了巩固提升数据质量的“驱动力”。

  聚焦务实重行,在调查研究上发力。迅速落实大兴调查研究相关要求,深入生产一线开展工业投资、三产等专项调研,组织撰写《关于降低三产中非营利性服务业对劳动工资总额依赖的对策建议》等调研报告5篇、经济运行分析材料7篇,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

  聚焦强本固基,在数据核查上发力。以“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为契机,聚焦源头数据质量,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重点对贸经、能源、劳动工资、企业研发、源头数据质量和基本单位名录库等进行了核查,进一步规范统计数据生产流程,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夯实了统计基础,织密了巩固提升数据质量的“兜底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