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聚焦目标抓落实 突出重点求实效——兰州新区三大园区积极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见效

 2023/04/18/ 14:08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祁瑞龙 李佳丽

聚焦目标抓落实 突出重点求实效

——三大园区积极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见效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中川园区、秦川园区、西岔园区各级各单位紧盯营商环境、便民利民、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守正创新、破立并举、笃行为民,以务实举措助推“三抓三促”行动取得新成效。

  中川园区

  创新企业服务 增进民生福祉

  中川园区立足“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积极推进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创新,按照“分层施教、分类培训、全面覆盖”的原则,制定《2023年度中川园区干部教育培训项目计划》,计划举办14期培训班,培训干部2170人次。

  根据辖区企业供需情况,开展“一对一”上门送服务、送政策活动,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走访80余家企业,组织企业对接交流活动3次,针对企业关注的融资、用工、物流等方面问题进行专项政策解读,为辖区企业发展全方位保驾护航。同时,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将“保姆式”服务融入招商引资、前期手续办理、开工建设、投产达效等全过程,紧盯即将进场施工的送变电、黄河源等新建项目,采用专人包抓,“一对一”推进的工作方式,高质量完成项目代办服务48项。截至目前,新建项目已开工23个,已入库项目9个。

  聚焦群众所需,增进民生福祉。以解决群众诉求为主要抓手,中川园区及时修订完善《中川园区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实施办法》。今年以来,已高质量办理网民留言116件,有效解决了一大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同时,将缓解就业压力作为工作重点,积极对接省内外用人单位进行劳务输转,第一季度输转劳动力8985人次。通过举办招聘会、局长直播带岗等方式,达成初步就业意向6892人次。通过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完成城乡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500余人次,完成各类企业职工在岗就业技能培训770余人次。(记者 祁瑞龙)

  秦川园区

  聚焦主业练内功 抓好学习促提升

  秦川园区紧盯干部思想能力素质方面存在的问题,聚焦“抓学习促提升”,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先进学,向实践学,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弥补“本领赤字”,掀起学习大热潮,为园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蓄能充电。

  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以党的创新理论为学习重点,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党校专家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精神等开展专题辅导。围绕年度工作重点任务、产业招商、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专题授课学习,开展研讨交流30余场次,让党员干部在大学习、大讨论中交流实践经验,转变思想观念,理清工作思路,凝聚发展共识。

  推行“线上+线下”学习模式,有效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园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个人自学等方式,督促引导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学党章党规以及法律法规,帮助干部上好“政治课”“专业课”和“公共课”,巩固集中学习成果,提升干部实干本领,做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记者 李佳丽)

  西岔园区

  着力打好组合拳 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西岔园区高点站位,科学谋划,着力打好“学习、研讨、调研、练兵”组合拳,全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细化“抓学习促提升”推进计划,精心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省委党校、省教育厅、新区经合局、信息科技学院专家学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职业教育、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开展主题授课6期,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淬炼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

  研究制定《西岔园区2023年全员绩效考核办法》《西岔园区部门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奋斗指标任务(2023年)》,激励广大干部以“跳起摸高、争先进位”的进取意识,加快推进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红色物业党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等情况开展调研,听取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建立“优化营商环境专人包抓解难题”包抓项目“四个一”责任清单,园区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践行“脚步丈量工作法”,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倡导“拧螺丝”方法,努力在项目建设一线、招商引资一线找问题、解难题、促落实,在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

  按照“一对一”结对比例不少于10%的要求,在双向选择的基础上,研究确定帮带导师和帮带对象72对,促进帮带对象形成较强的独立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选派优秀党员干部61名,深入院校、项目建设和村(社区)基层一线,开展下基层、访民意、解难题行动,建立“一对一”“点对点”党员包片联系服务模式,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服务群众、院校、企业“最后一公里”。聚焦乡村振兴、产教融合、招商引资等重难点工作,设置党员责任区、先锋岗47个,每月动态评选出一批个人表现好、工作成绩突出、群众反响好的模范岗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各领域和岗位上勇挑重担、奋勇争先。(记者 李佳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