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共赏心中最美的“诗与远方”——2023年全球旅行商大会暨“千山万水 就爱天水”天水市文旅资源招商引资考察活动侧记

 2023/04/18/ 14:4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白永萍 通讯员 马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通讯员 马放

  这里有8000多年的文明史、3000多年的文字记载史和2700多年的建城史;这里是三皇之首伏羲的诞生地,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这里有被誉为“东方雕塑陈列馆”的中国四大石窟之一——麦积山石窟。

  这里就是天水,一山一水都是诗画、一街一巷都有故事的天水。

  4月15日,来自全国200多家旅行社的负责人走进天水,在伏羲庙、麦积山景区等地参观考察,“震撼、不虚此行”成为他们此行最深的感受。

  麦积山石窟始建于十六国后秦,现保存窟龛221个,泥塑、石刻7800多件,壁画1000多平方米,生动展现了当时的雕塑、绘画、建筑水平和艺术文化造诣。来宾们登上麦积山石窟,边听讲解边参观,近距离对话这座“东方雕塑陈列馆”。

  “这是我第一次参观麦积山石窟,最大的感受就是震撼。”鸿鹄逸游•携程太美旅行CEO郭明表示,希望天水进一步深挖文化内涵,讲好文化故事,展示推广给目的地市场,让更多的人了解天水,向往天水,来到天水。

  “伏羲庙不愧是‘中华第一庙’,不仅年代久远、保存完整,还有很高的艺术价值。殿内天花彩绘河图居中的先天八卦和六十四卦方位图,在国内古建筑中绝无仅有。特别是传承的一些习俗,也是天水独有的,相信伏羲庙会成为非常受欢迎的景区。”来自西安的嘉宾胡晓军说。

  天水古城是西部地区现存规模较大、保存较完整的明清时期古民居建筑群落,是集旅游研学、休闲度假、文化艺术、餐饮美食、民宿客栈、民族风情等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景区。来宾们在这里领略早期民族企业的奋进历程,在葛霁云故居听甘肃最早党员的红色故事。

  “天水历史文化厚重、文旅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良好。”中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桂珍说,希望天水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在基础设施、旅游人才、景区服务等方面不断提升软实力,加大宣传力度,与周边旅游热点城市形成合力,吸引游客。今后,协会将研究举办一些适合天水的旅游活动,助力天水旅游业发展。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天水将乘势而上,进一步盘活旅游资源,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造一流环境,打响“千山万水·就爱天水”文旅品牌,真正成为八方来客“常来常往、常来常想、常来常新”的旅游胜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