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西和县兴隆镇:干部“多跑腿” 群众“少烦心”

 2023/04/20/ 08:34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楚银娥 鱼勇

西和县兴隆镇:干部“多跑腿” 群众“少烦心”

  每日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陇南日报西和报道(通讯员楚银娥 鱼勇)今年以来,西和县兴隆镇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作用,统筹推动便民服务水平再提升。

  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和生产一线,主动下访、跟踪问访,面对面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积极帮办、代办各类“揪心事”和“烦心事”,切实增加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组织统揽全覆盖,排查调处“无盲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向心力,广泛凝聚村社干部、群团组织、乡贤、五老和志愿者工作力量。通过召开交流研判会议、工作联席会议和实地走访、侧面调查等多种形式,对各类矛盾纠纷问题进行排摸。建立工作台账,落实包抓责任,提前进行介入,做到问题发现早、提前介入早、责任落实早、措施跟进早。

  宣传引导常跟进,法治观念“稳提升”。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五色光”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以案释法、普法宣传等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切实营造“知法、守法、护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闭环管理不松劲,便民服务“更贴心”。充分发挥党委统筹、部门协同作用,做到民生事项与矛盾纠纷“一站式”受理、转派、跟踪督导和结果反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