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天水市建立完善自查自纠工作机制 推动专项整治见人见事见责任

 2023/04/21/ 10: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转入自查自纠阶段以来,天水市公安局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明确整治重点,制定印发《关于全市公安机关道路交通安全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转入自查自纠工作阶段的通知》《关于在全市公安机关道路交通安全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自查自纠阶段落实八项工作措施的通知》《全市公安机关道路交通安全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自查自纠阶段工作要点》等文件,在巩固五大类交警执法突出问题整治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公安系统整治重点37项,建立“1+1+7”工作机制,即: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同步成立全市公安机关道路交通安全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逐利执法”问题整治工作组、执法不规范问题整治工作组、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整治工作组、执法粗暴问题整治工作组、执法“寻租”问题整治工作组、线索核查工作组、综合工作组等七个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单位、工作职责和分工,确保专项整治自查自纠阶段见人见事见责任。

  天水市交通运输局以整治顽瘴痼疾为根本目标,坚持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摆在突出位置,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深入开展查纠整改,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积极推行柔性执法、“说理式执法”,落实“两轻一免”清单,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开展执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运用“12328”热线、发放调查问卷和开展“执法开放日”活动等方式主动开门纳谏。在深入查找存在问题的同时,建立工作台账,分类建立自查自纠问题清单和整治清单台账。截至目前,天水市共排查出问题60个,其中,自查47个,群众反映13个;针对每个具体问题制定了针对性整改措施,目前已整改32个,正在整改28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