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花儿临夏·在河之州”第二届文化旅游节暨“蓝色黄河·阳光永靖”永靖县第四届郁金香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

 2023/04/23/ 11:44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郭慧霞 张姝

  “花儿临夏·在河之州”第二届文化旅游节暨“蓝色黄河·阳光永靖”永靖县第四届郁金香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

  每日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郭慧霞 张姝)4月22日,“花儿临夏·在河之州”第二届文化旅游节暨“蓝色黄河·阳光永靖”永靖县第四届郁金香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元生,公航旅集团副总经理孙进玲,省美术馆馆长王万成,公航旅集团甘肃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真堂出席活动。

  走进活动现场,黄河岸边尽情绽放的郁金香映入眼帘,红的似火、黄的如金、粉的赛桃、紫的若兰,微风吹过,花朵轻轻摇曳,美不胜收,成了许多摄影爱好者拍摄的胜地。开幕式后,还举行了文艺演出、艺术划水表演、书画摄影采风、模特汉服展示等活动,吸引大批来自省外及兰州、平凉和我州各县市的游客踏青赏花、打卡留念。

  据了解,本次旅游节为期17天,将举办书画作品展览、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青年歌手大奖赛、草莓采摘体验等17项丰富多彩的文体系列活动,旨在全方位推介永靖全域旅游品牌名片,展现黄河三峡文旅新形象。

  永靖自古为丝绸之路、唐蕃古道主要通道,如今是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处于兰州1小时核心经济圈,区位优势独特,发展优势凸显。该县聚焦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大局,从2017年开始,在滨河南路栽种郁金香、香水百合、马鞭草等开放式花海,倾力打造黄河三十里风情线,为广大市民及游客营造良好的出游环境,有效助推全县发展全域旅游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黄河花堤郁金香栽植面积16亩,包括阿波罗精华、班雅、阳光恋人等16个品种37万余株,通过品种搭配、花色组合,营造出成片的郁金香花海,丰富的景观元素与美丽的鲜花相映成趣,给游客带来独特的视觉盛宴和感官体验。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鸿岳,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邵志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鸿,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参加开幕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