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全面系统学 深入思考学 联系实际学——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2023/04/24/ 08: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富贵 金鑫 施秀萍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全面系统学 深入思考学 联系实际学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省委办公厅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办公厅近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省委办公厅作为省委工作的运转“中枢”和综合办事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担当作为,坚决扛牢职责使命。要高质量高标准全面落实目标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着力推动各领域、各方面工作始终围绕省委工作大局开展。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同深化“创一流、作标杆”活动结合起来,努力争一流、创特色、出成果,全力推动“三服务”工作再上台阶、再上水平。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加强统筹协调,以严的责任、严的要求、严的态度,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巡视办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2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今天,省委巡视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会议指出,读书班要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巡视干部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向深入,自觉坚持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巡视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完成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着力补短板、找差距、强弱项,不断在学习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转变学风和作风,坚持抓关键、抓重点,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展现的崇高精神境界,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取得新突破。

  此次读书班为期5天,采取领导领学、专题研讨、观看专题片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委各巡视组结合工作任务,同步开展读书班活动,并将学习内容贯穿巡视工作全过程。

  省文联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2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今天上午,省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兰州开班。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本次读书班为期一周,将采取个人自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进行。省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协会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及省文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负责人、“文艺两新”代表全程参加。

  会议强调,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全省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主题教育同“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把学习理论、分析问题、理清思路、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有效结合起来,真正形成甘肃文艺精品层出、人才辈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