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正心明志,担当作为 省直机关年轻党员干部充电“忙”

 2023/04/27/ 16: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晶

正心明志,担当作为 省直机关年轻党员干部充电“忙”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晶

  4月27日下午,为期10天的2023年第一期省直机关年轻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顺利结业,来自省直机关的93名年轻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

党的二十大代表於若飞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此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专题研讨、学员微课堂等多种教学模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旨在进一步提升省直机关年轻干部政治能力,推动年轻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更好肩负起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甘肃新篇章的时代重任。

组织学员赴黄河文化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

  融会贯通学,提高“看家本领”

  培训期间,来自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的专家学者就《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当前甘肃经济形势及发展新思路》等专题进行了12场集中辅导,引导学员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看家本领”。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党的二十大代表於若飞,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他将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青春奋斗故事,引导学员进一步坚定不负韶华,不负青春的信心。

组织学员赴丝绸之路信息港有限公司数据运营中心进行现场教学。

  联系实际学,传承光荣传统

  除课堂教学之外,组织学员赴黄河文化博物馆和刘家峡水电站大坝进行现场教学,领略黄河文明,传承黄河文化,体会老一辈建设者“治黄发电”的精神力量;前往丝绸之路信息港有限公司数据运营中心,体验智慧科技,感受数字魅力,目睹数字甘肃建设取得的成就。

  近年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不断探索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方法,提升理论和党性教育吸引力感染力

分组研讨交流。

  深入思考学,砥砺奋斗初心

  培训期间,开展了分组研讨交流,学员畅谈了年轻干部提升政治能力的途径、现场教学中的收获和体会,进一步深化和巩固了学习培训成果。

  培训班还成立了临时学习小组,坚持每日晨读党章活动,开展课前“微课堂”,有效地调动了学员学习的参与性和积极性。

开展“破冰训练”教学活动,让学员快速融入集体,为学习交流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班学员的综合素质、学习热情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我感觉每一名学员都做到了有所获,学有所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国斌寄语学员,“希望大家持续学习,日积月累,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在本职岗位上争先进位,创一流。”

培训班学员进行课前“微课堂”分享。

  结业典礼上,8位学员代表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工作经验、畅谈未来发展。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培训,掌握了新形势开阔了新视野、激发了新思维、增长了新本领,将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信仰信念,进而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强大动力,推动本职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添彩助力。

  (本文图片由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