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坚持不懈提能力 一心一意谋发展——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3/02/14/ 17: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万及敏 李萍 杨红丽 王梓懿 见习记者 马腾飞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 万及敏 李萍 杨红丽 王梓懿 见习记者 马腾飞

  2月13日,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在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使命所系、群众所盼、发展所需。今后的工作中,要以真抓实干、勇毅前行的工作态度,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有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医疗卫生事业是民生大事,是一项永恒的民心政治工程,没有终点,只有新起点。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兴祥表示,“三抓三促”行动让卫健系统的干部有了紧迫感和使命感,“我将聚焦卫生健康工作短板和群众需求,把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一件一件办好办扎实,加快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酒泉市青年联合会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共青团酒泉市委书记阿力腾花说,“酒泉市各级团组织将迅速动起来、干起来,认真落实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通过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助力服务酒泉市经济社会大局。在乡村振兴方面,聚焦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展助学业、助就业、助创业、志愿服务‘三助一服’工作,提升共青团服务中心工作的精准度和贡献度。”

  目前,我国电力行业发展进入关键转型期,既面临保障电力稳定供应等多方面挑战,也迎来了行业繁荣发展重要机遇,探索转型可行路径及重大问题解决之道,是电力行业长期发展仍旧需要关注的。

  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红艳表示,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将以精准务实的载体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重负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形成比学赶超、强化执行、大抓发展、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同时,持续在主责、主题上靶向发力,进一步补短板,加大供电服务监督力度,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我将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举措、推动发展的实效。”武威市民勤县大坝镇党委书记徐世卿表示,下一步将全力推动招商引资、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掖市临泽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正东说:“下一步,我们将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引大引强引头部企业行动’相结合,抓好项目投资。强化要素保障,紧盯时间节点,加快115项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度。严格落实‘指挥长’负责制、‘五个一’‘三个清单’管理机制,继续实行周调度、月考核、季通报制度,限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力争实现既定目标任务。”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近几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型,诸多产业都呈现出了“减速降温”的趋势,在这种情况下,社会就业,尤其是青年毕业生的就业,面临压力和挑战。

  天水市甘谷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平表示,“三抓三促”行动为无疑为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注入了源头活水。下一步,甘谷县人社局将充分利用“春风行动”、东西部劳务协作等方式稳岗就业,统筹推进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其他领域同步高质量发展,让民生保障更有温度。天水市甘谷县税务局局长颉航说,甘谷县税务局将在抓学习、抓执行、抓效能上再下功夫,持续增强税务机关政治属性,扛牢改革责任、务实创新,为地方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2月10日,兰州市商务局召开兰州市商务工作会议。

  2月10日,兰州市商务工作会议上释放明确信号——2023年兰州市商务工作将进一步加快区域(特色)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积极推进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城市建设,加速各类品牌便利店连锁建设。

  兰州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科科长孙卫国表示,下一步将围绕“三抓三促”行动总体要求,推进品牌连锁便利店发展,引导连锁企业“一店多能”、构建城市便民生活圈智慧服务平台等方面项目推进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建设。

  当下,我省春耕备耕工作已全面展开,张掖市高台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李龙表示,今年,高台将加大粮食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力度,切实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守牢粮食安全生产底线,确保粮食稳定增产、口粮绝对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