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3“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论坛在兰州大学举办

 2023/04/27/ 18: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微信图片_20230427152541.jpg

论坛现场。

  每日甘肃网4月2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今天,2023“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论坛在兰州大学举办。

  本次论坛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甘肃省教育厅、兰州大学共同主办,甘肃省各高等院校协办。论坛以“高水平国际合作与大学可持续发展”“全球气候变化与环境保护”为主题,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20所高校和国际组织以及41所国内院校的近百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30427152555.jpg

兰州大学与“一带一路”高校联盟新成员签约。

  开幕式上,青海民族大学、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湖南科技大学、云南大学、青海师范大学、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立大学作为新成员加入“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并与联盟秘书长单位兰州大学分别签署合作备忘录。同时,在“一带一路”高校联盟框架下,还成立了艺术分盟、生态分盟两个学科分盟,分别由西北民族大学、兰州大学牵头筹建。

微信图片_20230427152610.jpg

成立学科分盟。

  据了解,2015年10月,由兰州大学牵头,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等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47所中外高校在甘肃敦煌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高校联盟,旨在通过加强联盟成员高校间的合作,共同应对地区和全球性挑战。

  在过去八年里,联盟始终践行使命,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高校之间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全面交流与合作,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联盟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建合作新机制,共同致力于推动“一带一路”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