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文明互鉴中凝聚共识——世界旅游联盟·丝路对话活动特写

 2023/04/29/ 08: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侯洪建

文明互鉴中凝聚共识

——世界旅游联盟·丝路对话活动特写

4月27日,世界旅游联盟·丝路对话举行。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侯洪建

  “努力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文化和旅游产品。”“要张开双臂热忱欢迎游客,对他们的诉求要及时回应和跟进。”“善于借助科技手段赋能旅游业发展。”……

  4月27日下午,在碧波荡漾、飞鸟翩跹的张掖市芦水湾湖畔,世界旅游联盟·丝路对话活动正在精彩上演。其中,一项主题为“新征程·新发展·新布局”的圆桌对话吸引了众多嘉宾和观众。

  这次对话中,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文旅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成为焦点话题。

  “从您的研究角度谈一谈,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游客的消费需求、旅游需求产生了哪些变化?”作为主持人的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旅游研究中心研究员王侃,把问题抛给了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副教授、丝路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妥艳媜。

  妥艳媜主要研究方向之一就是“一带一路”与旅游,她对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节点城市在文旅领域融合发展上有自己独到的认识。她说,共建“一带一路”如今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国家的共识,在这个新的起点上,旅游业对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人民民心相通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现在游客对高品质旅游的需求在不断提高,要努力提升旅客体验,激活旅游消费。

  郑琳是中国旅行社协会入境旅游分会常务副会长,近年来,他带领团队完成了很多海外营销推广的项目。他表示,作为入境旅游分会,也将为吸引更多国外游客来华旅游发挥积极作用。

  古丝绸之路绵亘万里,延续千年,积淀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一带一路”是旅游之路,是贸易之路,更是交融之路,它承载着我们对于文明交流的渴望,也让人类文明更绚丽多彩。

  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为推进旅游产业新发展,文化交流深融合,世界旅游联盟·丝路对话活动通过举办各项主题活动,以旅游促和平、旅游促发展,致力于推动各国人民民心相通不断走深走实。

  在世界旅游联盟·丝路对话活动中,还有主旨演讲和专题演讲等其他议程。各位嘉宾围绕国际合作、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诸多方面分享经验体会,共同探讨如何将“一带一路”打造为合作之路、健康之路、复苏之路、增长之路,为推动世界和谐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活动中,嘉宾在一次次真挚坦诚的对话中交流互鉴,观众在倾听一场场精彩的演讲中凝聚共识,心手相牵,共谋发展。

  “今天可以说是梦想成真:以前只在网上看到过七彩丹霞,感觉不太真实。这次来到张掖亲眼所见,真是太美了。”在圆桌对话的最后,波兰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唐云珠给大家分享了她徜徉七彩丹霞的切身感受,并热情欢迎中国游客去波兰观光度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